【關於阿嬤的故事】

已經十多年沒去姑姑家作客了
今天就載著奶奶去姑姑家

一上高速,我就問奶奶:『以前你有上高速過嗎?』
奶奶回答:【沒有啊!以前哪有高速公路】
想想也是,後來查了一下,國一是在1974年開通

我又問到:『以前你跟阿公是相親認識的嗎?』

然後奶奶就開始講起以前的故事
:【哪來的相親阿,相親是有野人才有的!
以前都是用做媒的,以前你阿祖就透過媒人來看我
後來就訂親,直接娶回家。】
:『哩沒見過阿公嗎?』
:【那屋阿!直接就嫁過去了】

後來奶奶沾沾自喜的說:【以前你六個姑婆,都是用轎子迎娶
只有我是用車子,當時還很多小孩跑出來看哩!】
沒見過面就結婚,對我實在很難想像!

我又問到:『那你幾歲生大伯的?』
:【你阿公20歲的時候生的,我小你阿公三歲】
所以阿罵17歲就結婚生子了,而且以他習慣來說
17歲是虛歲,我今年虛歲27

以前跟現在真的差很多了!

後來到姑姑家了
姑姑是個很孝順的女兒,雖然個性很直
當年也是自由戀愛跟人跑的
沒想到歲月過這麼快,姑姑也67歲了

奶奶有六個兒女,三男三女
每個個性都不太一樣
奶奶可說是把電視劇的酸甜苦辣都嚐遍了

後來跟姑姑和表姊閒聊時
講到一些事情
說到奶奶用某些粗俗的話來罵人
第一次我聽到奶奶講的時候,是哭笑不得
表姊聽到時,也是狂笑
姑姑說:『這的確是奶奶會用的話語』

後來奶奶睡醒,不知道怎又扯到這事情
粗俗的話就這樣被奶奶講出來了
表姊就親耳聽到,然後 狂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s191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