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張懸】

其實,我第一次認識張懸是因為寶貝這首歌 
雖然不是很鍾愛這首歌
但它是我那時期記憶中很重要的一環
而我,只知道寶貝是張懸唱的

大概一個月前吧
冷小姐推了張懸的歌給我聽,她說:『先聽最近的艷火看看』
哎呀,我重招了

所以我在颱風天,聽了一整天的【艷火】

我開始注意到了張老闆(張懸)這個人
張老闆最近推出【神的遊戲】這專輯
她說:『聽完歌曲覺得好聽再買!』
我開始覺得這個人有點意思

開始留意一些張老闆的消息
剛好遇到了旺中案
不得不,為張老闆的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拍拍手
也為張老闆拍拍手!

後來冷小姐有推了幾首歌
各聽過一次後,我鍾愛【關於我愛你】這首歌
2012年,真的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淚點
我實在太愛這兩段歌詞了:
【我擁有的都是僥倖啊
我失去的, 都是人生】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
你做的 讓你可以說:
是的 我有見過我的夢】

就這樣,這兩首歌我各聽了上千遍
(我是醒著音樂幾乎都播著的人)

星期四跟冷小姐講到張老闆9/1在台中有演唱會的事
今年我已經錯失Jason Mraz和sodagreen的演唱會了
後來就在板上徵求到一張票了

想去張老闆的演唱會,其實是很突如其來的一件事情
沒有什麼原因
或許是想更了解她?或者我想找到點方向!

不過,天啊!我對張老闆的歌,熟的只有兩三首阿
趁著這兩天,趕快惡補了一些歌
到今天演唱會前
我又喜歡上:【南國來的孩子】、【兩者】、【玫瑰色的你】、【並不】、
【藍天白雲】、【留下來陪你生活】

演唱會中,張老闆有講一些話
她在受到挫折時,總會聽峯姐的:【狂熱】
裡面有段歌詞:【我保護自己的地方 不讓別人弄髒 才能勇敢瘋狂
雖然我是打綠迷,但我沒很仔細去聽狂熱這首歌
是的,每個人對這段話都有自己的詮釋
我也一直在保護初衷的自己,一直都很怕它被汙染

當張老闆說到:【下一首歌是,危險的事】
眼淚居然就流了下來
只因為我想起了歌詞:【危險的,是
我冷漠的心阿。
你汗溼的手 。】

關於一些不合理的事情,還好我無法視而不見

後來張老闆說到了:『有兩種快樂,人的快樂與社會的快樂』
社會的快樂是,走在路上遇到了陌生的人,卻不會感到害怕不安
這是一件很快樂的快樂阿!

我想跟張老闆說的是
其實阿,我不介意你少唱一首歌,但我想多聽你講一些話
對我來說,妳是個發送種子的人
得到種子的人,或許會在某個時機種下
你的歌詞傳達了很多事了
在你當過平凡人後,別忘了繼續播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s191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