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篇寫於2012年5月13日的FB文章,現做轉移】

 

蔣勳:過得像個人,才能看到美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3068&page=1

美學大師 蔣勳發表了這麼一篇文章 其中的一段:

我現在不問工程師有沒有去聽音樂、看展覽,反而是問他們:「你們在這裡工作5年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公司門口那一排是什麼樹?」但很少人能夠回答的出來。

事實上,他們公司門口那排小葉欖仁的葉子漂亮得不得了,綠色會在陽光裡發亮。

我們從年輕開始,就因為工作忙碌,忽略了人與人的感覺,但工作忙碌之餘,你還是一個人,你必須每分每秒提醒自己回來做人的部份。你看到了美,才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值得活下去的。

找回美的感覺其實很簡單,去觸摸一片葉子,去聞一下在很熱很熱的夏天、下完午後暴雨的氣味,那是都我們有記憶的感覺,那都會引發我們的感觸和感動。

 

對於生活的美學 我也正在一點一滴在體會中

 

這次的假日 我又有不同體會

 

先說說這兩天的流水帳

 

星期六早上 因為已經太習慣假日早起 睡到八點就睡不著了 縱使前晚熬夜了

起了早 就帶奶奶去買拜拜要用的金紙 然後到711吃個早餐

讓奶奶吃 他願意吃的布丁甜點

 

星期六原本規劃行程是這樣的 下午到東海書苑喝咖啡 costco 逢甲買衣服 街拍

去東海書苑與靜宜碰了面 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

後來+3也來了 臨時起意 我們就去扑掛算命

攴掛 後來 吟詩作對讓我笑到不能自己

去了逢甲 快速買了衣服 就回彰化與笨笨一聚

有些事情 一說還真是有趣

 

星期日 依舊八點前就醒 這是長期早起騎車養成的習慣 縱使前晚我還是熬夜了

今天要跟阿權約 帶他去吃彰化很有名的慶豐牛排

早早去 但人腰瘦多 我們足足排了一小時半才吃到

真不虧是聊得來的好朋友 除了以前聊天聊到被老師定 某方面我們的價值觀也很相像

送阿權到高鐵坐車 就隻身再去東海書苑

 

不知道是種習慣 還是依舊

最近皆會再獨自去喜歡的咖啡店 試圖挖掘故事

今天再去東海書苑 樓下剛好位子滿了 我就到樓上一個靠窗的位置

點了最愛的摩卡 試團想跟櫃台搭上話

 

櫃檯男生 是個講話很舒服溫柔的人

他是工讀生 就讀中興大學中文系四年級

我很想深入跟他多聊聊 但看他很忙 我也就作罷

然後就開始拍起這間店的故事

這間店氣氛極佳 有很多處 皆有獨自的故事

 

今天剛好帶了蔣勳的孤獨六講 來閱讀

發現店中某處剛好很有孤寂的感覺 所以就多拍了些黑白照片

 

拍了不少滿意的照片 我知道綠園道剛好有活動 但今天沒帶備用電池 又沒電了

GRD 就在這間店休息了

 

說說孤獨六講中的兩段話:『柏拉圖曾寫下一個寓言:每一個人都是被劈開成兩半的一個不完整個體,終其一生在尋找另一半,卻不一定能找到,因為被劈開的人太多了』

『生命裡第一個愛戀的對象,應該是自己,寫詩給自己,與自己對話,在一個空間裡安靜下來,聆聽自己的心跳與呼吸』

這是今天看到的兩段話 說 是到心坎裡

 

後來繞到了美術綠園道 這邊可熱鬧著 原來是Compass雜誌辦了音樂季

我看到一個美國女生 正躺著在聆聽這場饗宴

我坐在她旁邊 不久我也躺了下去

 IMG_2872 IMG_2873 IMG_2880  

我的身體感到大地傳來的溫暖 現場音響低音微微的震動

台上主唱唱著深情的抒情歌 身體隨著節拍在擺動

這麼棒的場合 身邊卻大都是外國朋友

他們陶醉在台灣這片土地上 享受動人的歌聲 漂亮的美景

我就隻身混在一群外國朋友之中

看著他們笑得如此開懷 互相擁抱  台灣人相較就太嚴肅了

偶爾 我就跟外國朋友相照眼 他們給我大大的笑容

他們真的好熱情

身邊看到一個外國朋友 有著鮮豔的口紅 他給我的感覺讓我想到戀夏五百日的Summer

我 好 想 跟 他 合 照!

我醞釀很久 我本來就不太會搭訕 更何況沒跟外國人講過話

最後 還是提起勇氣 用很糟糕的英文跟他講 我想跟他合照

還好她很熱情 同意了 手還搭上我的腰 我都有點嚇到了XDDD

她的同伴 是我覺得現場最帥的 我也跟他拍了合照

IMG_2889 IMG_2885   

 

2012年,壓抑過久後 累積的能量真的有夠多

我跨出了第一步 我沒想過我會跟外國朋友搭訕

但我還是做了  今天真的又驚又艷的!

 

原本對於GRD沒電一事 感到小失望 我錯失許多拍照機會

但也拜此事所賜 我就入境隨俗的去聽音樂響宴

 

生活 就是一點一滴來體驗 慢下腳步 感受周圍的變化

每次的小改變 皆會帶來許多全新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s191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