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lg03-02 

 

在雨狗部落格看到了:謝哲青的世故這篇文章

裡頭提到哲青說:

『我欣賞的女孩子,
就是獨立,
然後善良;
但是要世故。
很少人會把世故,
放在條件裡面對不對?
因為我認為,
善良世故的人,
他才能夠保護家,
也可以保護自己,
如果你是善良又天真的人,
沒有辦法,
真的

 

我認同哲青說的這段話,善良跟世故也是我一個很好的評分標準

很多朋友問我:什麼是世故?

世故的意思 大概是對環境的洞察力和應對能力

他的相反意思是天真

過於世故不好 過於天真也不好  這兩者沒有絕對

 

我對世故的解讀則是:

懂事 懂得凡事的態度 不管是在儀態、姿態、表態和氣度、量度、廣度 皆能表現得宜

這種世故的人是值得欣賞,並能信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s191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